close

天主教有所謂「七罪宗」,按照對於愛的違背程度,由重而輕順序為:傲慢、嫉妒、憤怒、怠惰、強欲、暴食及色慾。情緒裡,也有所謂七宗,但不是「罪」,邱淳孝心理師稱他為「闇黑情緒」:分別是憤怒、憂鬱、焦慮、忌妒、羞愧、絕望、恐懼。闇黑情緒是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但不太敢大聲說出來,甚至不願意承認的。比如說:「這文案究竟要我改幾遍?真是受夠了!」──憤怒、「報告再寫不出來,我死定了…」──焦慮、「憑甚麼他書賣得比我好?他那在寫甚麼?」──忌妒、「算了,我辭職好了,反正業績不可能達成了…」──絕望。不過上述的都還小事,你也許很容易可以自我消解,但是如果一再累積、壓抑,甚至隔絕自我的感覺,一些更沉重的傷害很可能就積存成一個巨大的黑洞,讓你憂鬱、羞愧,甚至絕望:「我知道你不愛我了,你不要我了,我是壞小孩……」、「大家都覺得我很和善,但我心裡有個非常糟的念頭,我想殺死我爸爸……」、「我太討厭他了,我默默在心裡咒他一萬遍。但,天啊,我太邪惡了……」、「讓我消失吧,我是不值得存在的。而且,都是你們害的,是你們讓我這麼痛苦!」人生好難,你也有「闇黑情緒」嗎?謝謝淳孝心理師,做了這麼精彩的懶人包,用23張圖教我認識闇黑情緒,先面對自我的情緒,並接納他,你才能降低闇黑情緒對我們的傷害。作者為寶瓶文化社長兼總編輯●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  查看原始文章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onuo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