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無論是中國深圳的食物,還是台灣海碩網球公開賽的超慢速場地,都讓匈牙利網球女將巴波斯(Timea Babos)很感冒,但她就是有辦法克服這些不利因素,並贏得比賽。2019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第2天賽事,2週前才剛拿下WTA年終總決賽女雙冠軍,並完成3連霸的巴波斯,則以大會女單第2種子之姿參賽,首役面對世界排名357的印尼女將艾迪拉(Aldila Sutjiadi),她在首盤以2比6先丟劣勢下,接連以6比4、6比3連趕兩盤逆轉開胡。比賽結束後,巴波斯先是長嘆了一口氣,才說:「這裡的球速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慢。」她透露,這裡的地墊表層太軟,恐是她打過所有硬地賽事當中,球速最慢的場地。雖然贏得不漂亮,巴波斯很有風度地先推崇對手打得好,也坦言像她這種強力發球型的球員,一旦場地球速太慢,優勢就完全不見,比賽就變成體能消耗戰。個性直爽的巴波斯笑說,比賽中她腦海浮出一些不太好的字眼,所幸最後仍順利拿下勝利,她說:「我在台灣從沒輸過球,我不想在台灣嚐到輸球的滋味。」對巴波斯來說,台灣不但是她的幸運地,還是美食之都,她也抱怨中國的食物不好吃,讓她瘦了一些,也讓她活力銳減,「台灣有很多餐廳,尤其火鍋最有名,我也很愛吃麵。」明天巴波斯將遭遇世界排名424的澳洲女將桑德斯(Storm Sanders),她幽默地說:「明天的事我壓根沒去想,畢竟我現在能坐在這裡已經很不容易了。」不過她強調,她在台灣連勝的紀錄不想被中斷,因此她會盡力去打好每場比賽。(編輯:李錫璋)1081112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onuo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